@嘉善人,让我们一起文明绿色出行

发布时间:2021-05-25 10:13:04 来源: 文明嘉善公众号

目前

嘉善正在开展

“258绿色出行,每周停驶一天”主题活动

什么是“258绿色出行”?

怎样才能更好地

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一起来了解

  “258绿色出行,每周停驶一天”倡议书

  嘉善是我们的共同家园,让出行更绿色,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是我们的共同心愿。为了擦亮文明嘉善良好形象,推动养成绿色文明出行好习惯,助力全县道路安全畅通,在此,我们倡议:

  一、带头践行绿色文明出行理念,在不影响工作效率的情况下,尽量减少自驾车的使用,做到每周少开一天车。尽量选择步行、骑车或乘公交车等绿色环保交通方式上下班,做到2公里范围步行、5公里范围自行车出行、8公里范围公交车出行。

  二、增强文明交通意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超速行驶,不争道抢行,不强行超车,不随意变更车道,不占用专用车道和应急车道,不向车外抛撒垃圾以及其他废弃物。行经斑马线时减速慢行,礼让行人优先通过。要系好安全带,行驶期间不接打电话、不看发微信,骑乘电动自行车时自觉佩戴头盔。

  三、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做到按位停车,按停车箭头标志指示停车,杜绝越线停放、占用绿化带、盲道停放,确保停车有序规范。

  四、走文明路,步行不闯红灯,过马路走人行横道,不横穿道路、不跨越隔离栏,通过路口或者横穿道路时不浏览手持电子设备。

“258绿色出行,每周停驶一天”!

养成步行、自行车、公共交通等

低碳环保出行习惯

让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成为生活常态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