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追梦人走进杭城新时代红色研学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14:04:35 来源: 文明杭州公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抓好青少年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5月21日上午,“童心向党 永远跟党走——少年追梦人走进杭城新时代红色研学活动”在位于淳安的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广场举行启动仪式。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钮俊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杭州市慈善总会主办,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杭州青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来自杭州革命老区淳安县、临安区的50名青少年,他们将在杭州开启为期三天的红色研学活动,以参观、学习的形式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学生第二课堂以及城市标志性景观与建筑,其中有世界文化遗产杭州西湖、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世界遗产良渚古城遗址等研学地点。

  主办方希望青少年们能借此机会,领略祖国的发展成就,感受杭州城市的新面貌,立志在党的关怀下和祖国共成长,做小小追梦人。

  杭州市文明办副主任罗来庚在致辞中说到,希望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对孩子们进行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们向学生们送上书包文具等用品。

  淳安县中洲镇中心小学鲍秋亦代表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发言。

  活动最后,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杭州市文明办主任钮俊为学生代表授旗,宣布“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少年追梦人走进杭城新时代红色研学活动”正式启动。

  随后,50名来自淳安、临安的青少年一同出发前往杭州,开启少年追梦人走进杭城新时代红色研学之旅。

在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参观学习,孩子们敬队礼,唱队歌,重温入队誓词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