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劝退超高大货车的甬金高速小姐姐“火”了 笑容太治愈了

发布时间:2021-04-21 15:14:3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骆加春 记者 张帆

  4月19日,一条高速公路收费员将头探出岗亭,柔声耐心劝返超高车辆的视频引发了网友的广泛好评,网友热赞收费员笑容甜美、服务态度好。不到一天时间,多个抖音号点赞数达到20万+,美丽浙江的官方抖音更是达到了90万+。

  视频中,该名收费员虽然戴着口罩,但她的眼睛一直在微笑,同时敬业地把头探出岗亭窗口,温柔提醒司机因车辆装载超高不能上高速。

  原来,在前一天下午(4月18日18时23分许),一辆河南牌照的红色大货车开进浙江省交通集团甬金高速佛堂收费站入口车道,这时,岗亭内的收费员发现该车装载超过四米,于是起身探出窗口,微笑着告诉司机车辆超高了,上路太危险需要将车倒出车道。司机一边答应一边在跟收费员沟通的过程中拍下了这段小视频,并发到了个人抖音号上。让人意外的是,这条视频获得好评无数,并被迅速转发,网友直呼:“这个态度太好了!”“浙江的交通值得借鉴”。

  随后,多个政府平台抖音号转发了这条视频,点赞数一路攀升,评论数超1万+,网友纷纷表示:“收费员小姐姐探出头来暖心提醒,笑容太治愈了”“戴着口罩都遮不住这温暖的笑容”。在网友的不懈追问下,打听到这位长得貌似周冬雨的小姐姐名叫吴诗琴,是浙江省交通集团甬金高速佛堂收费中心所的一名收费员。

  车辆超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前几天桂林大客车撞限高杆惨遭割顶造成死伤。浙江高速对超高等超限车辆进入高速严格把控,并在入口劝返。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