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2000公里的感谢信!瑞安这所小学筹款90万元资助贵州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2021-04-21 15:14:39 来源: 瑞安文明中心

  近日,瑞安市新纪元小学陆续收到了多封特别的手写信。这些信来自2000公里以外,写信人是“小手牵小手”爱心助学公益项目中受资助的学生。他们用稚嫩的笔迹,一字一句写下自己的学习感受与理想,以及对捐助人的感激与祝福。

  2020年,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启动“小手牵小手”爱心助学公益项目,呼吁新纪元学子与云南、贵州、内蒙古三地困难学生一对一线上结对助学,互帮互助,共同成长。

  当年7月至8月,瑞安市新纪元小学首批500名学生及家长开展捐助活动,共筹集善款90万元,定向资助贵州赫章500名困难学生,这笔善款主要用于平板电脑的采购和学生大山里的孩子对于平板电脑这个“新鲜玩意”十分感兴趣,学习热情进一步得到激发,学习成绩也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公益辅导老师也表示,平板电脑带给学生学习带来便利,“利用平板电脑自主学习,可以弥补教师面向广大学生讲课时兼顾性不高的短板”。有的班级只有一位同学拿到平板电脑,他会贴心地分享给身边的朋友,甚至全班一起学习。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