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金华 >

如何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兰溪这场发布会给出了八项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21-04-14 10:59:3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薛文春

  黄丽美摄

  今天(4月13日),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闻发布会。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领导,兰溪市委宣传部、创建办负责人,媒体记者,乡镇街道、人大政协、社区市民商户代表到场参加。

  会议发布了《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行动计划》,涉及人行道停车秩序整治行动、不文明养犬行为规范行动、出店占道经营取缔行动、道路扬尘污染治理行动、联合执法专项检查行动、精细化管理街区创建行动、环卫保洁质量提升行动和园林绿化品质提升行动八项内容。

  今年4月2日,兰溪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正式拉开了创建工作的序幕,对城市管理提出了更高的期待和要求。为此,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开展市容秩序“八大”行动,不断完善城市综合功能。

  此次新闻发布会的召开也是为了提高居民群众对兰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把创建工作引向深入,推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早日实现。

  记者注意到,在这次专项行动计划中,兰溪对长期困扰城市的一些顽疾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比如,人行道乱停车问题。接下来,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按照“应划尽划”原则,最大程度施划人行道停车泊位,并利用闲置地块建设临时停车场。同时,最大限度整合城区停车资源,建设智慧停车系统,实现停车泊位的智能化、信息化管理,提高车位使用率和周转率;不断增设公共自行车、共享电单车数量和点位,为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提供便利,减少机动车上路。此外,强化执法引导,加大乱停车整治力度,人工贴单、智能抓拍、强制拖移三管齐下,多措并举严查人行道违停行为,引导市民文明规范停车。

  黄丽美摄

  黄丽美摄

  会上,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会后,媒体记者和参会人员受邀参加了丹华路(出店经营)现场执法活动。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