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舟山 >

嵊泗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1年第一次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14:44:27 来源: 文明嵊泗公众号

  4月12日上午,嵊泗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1年第一次工作例会,会议总结回顾今年以来特别是“奋战100天”首轮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全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查找短板、对症施策,以不留退路、创则必成的决心,全力以赴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领导邬剑波、杨松、马海龙、方顺红、刘立峰、陈完章、李锡年、周国宏、林 琳、郑科峰、黄迎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县创建办以ppt讲解的形式,对全县“奋战100天”首轮攻坚任务完成进度和近期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一一梳理,并对前段时间各单位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点评。随后,菜园镇、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5家单位代表20项提升行动牵头单位结合下步工作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县委书记邬剑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创城领导小组,创建办,20个专项组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各乡镇,社区、村每一级领导干部都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尽心尽力抓实抓好各项工作。要从建设品质高端、管理精细的城市的高度来认识创城工作,努力使城市“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二要提高能力水平。各级领导干部都要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大力突破传统观念和思维定势,在解决创城的难点疑点堵点问题中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三要务实工作作风。各单位“一把手”要深入创城现场,不做表面文章,把计划、目标、任务从会议上、嘴巴上落实到具体、实际的行动中,变成有形、有数、有内容的项目。

  对于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主要负责人杨松指出:一要突出重点,攻坚专项整治。市容市貌改善要再深入,交通秩序水平要再提升,小区环境整治要再强化,市场秩序整顿要再加码,安全生产责任要再压实,重要场所治理要再规范。二要涵养文明,攻坚人文素养。要发挥好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个人带动家庭、带动身边人,形成全民共创的良好氛围。三要坚持常态,攻坚长效管理。要充分将舟山创城的成功经验转换为我县创城的有效举措,要继续实行好各类通报和考核奖惩机制,对各种不文明违法行为保持严管严罚的高压态势。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