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时间能存还能花“时间银行”开启养老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04-08 09:47:26 来源: 宁波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加入“时间银行”,昨天做了志愿服务,今天“银行账户”里就会有“时间币”,未来可以随时取用,换取等值的养老服务。这是新近签约上线、由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民政局联合中国银行镇海分行共同搭建的“时间银行”公益平台。据悉,这是宁波首批试点新养老模式的区域之一。

  据介绍,除换取服务时间外,平台还建立了积分兑换机制,志愿者通过提供公益服务可以积累积分,兑换不同权益,包括学习兑换、健康兑换、消费兑换和服务兑换等四大兑换平台,而中国银行为助力“时间银行”推广,也投放了包括手机话费、影音平台会员券、天猫京东超市券、生活用品等权益,供志愿者选择。

  “时间银行”志愿者张金戈,是镇海区内的试点单位——招宝山街道新三宝服务社的首批注册者之一。昨天,他在服务社参加志愿服务,为居民维修热水壶、收音机等家用电器,获得了相应的“时间币”。“我已经兑换过了洗头、理发之类的服务,还有一些日常用品,用志愿服务时间来兑换自己需要的东西,对我来说也很有成就感。”张金戈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镇海区已确立首批试点服务点,25家养老服务社会组织加入了“时间银行”,近万名老年人被纳入首批试点服务对象,400余名低龄老年志愿者注册加入“时间银行”。(宁波日报)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