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防疫志愿者已上岗!疫苗接种现场:很忙但很有序!

发布时间:2021-04-02 09:36:53 来源: 文明湖州 陈雯

  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和效率,加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3月28日起,湖州市中心城区新冠疫苗方舱式临时接种点在市中心医院老院区正式投入使用。

  为保障本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当天湖州发布防疫志愿者2号招募令,按照湖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防疫志愿服务新增疫苗接种引导志愿服务,与医务人员并肩上岗。

  今天上午,记者直击湖州市中心城区新冠疫苗方舱式临时接种点,一起来看现场情况。

  8点20分,志愿者们身披红马甲,已站在自己的岗位,准备迎接前来接种的市民。记者在现场发现,电梯口、取号处、询问登记区、接种区都有志愿者,及时做好引导。

  “我青霉素过敏,可以接种吗?”

  “我身份证掉了!”

  ……

  随着接种市民的增多,一个个问题扑面而来,防疫志愿者们热情地给予解答和帮助,协助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志愿者周雷介绍,每天有20位志愿者轮班上岗,分上午和下午2班,早上8:20到12:30,下午12:00到16:30,负责引导接种者排队登记、接种、留观等。

  张佳蓉已经连续第三天上岗了,她是一名大四的学生,家在埭溪,每天一早她要坐1个多小时的公交车来到“方舱”,然后马不停蹄地在现场跑前跑后,但这些并不让她觉得辛苦,她觉得这是一位青年人的担当。

  “当志愿者很有意义,没能上前线,现在我们来当志愿者。”曹利芬来自湖州市中医院,2020年疫情时,她报名参加抗疫,但是没能上一线。前几天看到招募令,她和同事就报名参加了防疫志愿者。她说:“我就想出一份力。”

  记者了解到,招募令发布后,身在各地的湖州人火速集结,目前报名人数已有近400人,他们当中有放假的学生、上班的青年,还有退休的老人。在他们的引导下,疫苗接种现场尽管很忙但很有序。

标签:防疫 志愿者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