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

“鄞州十团”奔赴各地开展党史宣讲 文艺微党课入耳入心

发布时间:2021-03-25 14:29: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波 共享联盟鄞州站 杨磊 徐庭娴 通讯员 张昊

  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在宁波市鄞州区如火如荼地开展。为更好弘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精神,鄞州区以“鄞铃”文艺微党课为载体,组织专家宣讲团、“最美人物”宣讲团、高校师生宣讲团、“党史讲解员”宣讲团、鄞光溢彩网络宣讲团等“鄞州十团”小分队,奔赴各机关、村社、校园、企业、楼宇开展党史宣讲。

  “我坚信,革命的火焰只会越来越旺,革命的种子只会越来越多,革命精神定将在这火焰、这种子中延续、生长!”来自鄞州区塘溪镇的文艺宣讲团队,以情景话剧的艺术形式,生动再现了沙文求烈士对革命事业忠心耿耿、宁死不屈的壮烈场景。

  “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直触心底。”聆听宣讲的鄞州区科技局干部史燕萍说,以文艺的形式带领大家穿越峥嵘岁月,重温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从党史中汲取奋进之力。

  “参与宣讲,对自身也是一种党史学习和党性锻炼。”鄞州区人社局干部王珏以铿锵有力的朗诵,讲述了抗美援朝中铁原阻击战的悲壮故事。通过“红色战役”“红色丰碑”“红色土地”3个篇章,用令人耳目一新的文艺形式进行了极富感染力的宣讲,让听众感悟使命担当,汲取信仰力量。

  鄞州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鄞州发挥“鄞铃”文艺微党课的品牌优势,给党史学习教育插上“艺术翅膀”,使其更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在艺术氛围中学习党史,更能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真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标签:开展 党史 学习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