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原创

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吴斌家属

发布时间:2021-01-25 10:36:06 来源: 浙江文明网 记者龚晓

  1月25日,受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委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卢春中,看望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司机”吴斌的母亲范敬珍老人,并送去慰问金。杭州市、下城区等有关部门陪同慰问。

  “您培养了一个好儿子,是英雄的母亲。”慰问组多次肯定吴斌的贡献:“他不仅是浙江省劳动模范,更是全国道德模范,这样一个既有专业技能又有敬业奉献精神的人,是全国人民的典范、榜样、标杆,值得我们学习。”

  在大家苑社区服务中心,慰问组仔细询问了范敬珍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老人说,她今年83岁了,从国有企业退休后,生活上比较有保障,现在她和女儿一起生活,身体还算硬朗,社区工作人员也时常上门陪她聊天,生活平静而充实。

  2012年5月29日中午,吴斌在驾驶大客车行驶于沪宜高速时,被迎面飞来的制动毂残片砸碎前窗玻璃后刺入腹部致肝脏破裂,但他仍强忍疼痛将车停稳,并提醒车内24名乘客安全疏散及报警。后被送往中国人民解放军无锡101医院抢救。2012年6月1日凌晨3点45分,吴斌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年仅47岁。无数网友深受感动,称其为“最美司机”。2013年,吴斌被评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

标签:宣传部 文明办 道德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