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杭州 >

新阶段新目标,杭州市下城区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2 14:50:51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

  垃圾分类工作是一场持久战,为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为新年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近日,武林街道党工委委员程向阳带队对辖区环境卫生工作调研后,组织召开专题整改推进会。会上,程向阳委员布置了环境卫生方面整改的要求,重点对集置点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要求直运公司积极配合武林街道试点推行的居民生活垃圾夜间转运模式,切实保障中转场地。同时准时准点地做好辖区日常的清运工作,确保集置点周边环境整洁有序。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直运下城分公司、小区管家相关负责人参加。同时根据天气预报,近期杭城寒潮低温持续,为保障早晚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垃圾分类志愿者工作正常开展,武林街道集中采购了垃圾分类冬季棉马甲,让所有坚持上岗的志愿者们能有良好的防护措施,更好地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下城区石桥街道公管办工作人员到竹邻苑小区查看集置点“撤路进小区”情况,现场了解了东新路边集置点撤除后垃圾清运情况、居民反馈情况、道路交通情况,并与物业工作人员沟通了后续改进措施等问题。

  天水街道公管办针对辖区日常检查中部分单位垃圾分类质量不高的问题(90分以下),下城区天水街道灯心巷、胭脂新村、延安新村社区工作人员对7家单位上门进行指导帮带,并明确限期整改时限。

  朝晖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工作人员巡查河东路工商银行垃圾分类情况。经检查,该银行已经开始宣传垃圾分类,分类率也得到保障,有专员负责企业垃圾分类,定时检查清理垃圾。后续街道会加大力度巡查辖区内企业。

  为加强对辖区单位垃圾分类工作管理力度,进一步提高分类质量。近日,下城区长庆街道王马社区对辖区邮政储蓄银行等窗口单位垃圾分类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发现各单位垃圾分类开展井然有序,对个别存在的细节问题,在检查人员的指导下,单位负责人表示将立即整改到位,为长庆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整体推进贡献力量。

  朝晖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工作人员和应家桥社区工作人员巡查新市街和文昌巷交叉口集置点,发现垃圾桶存在满溢情况,要求小区管家及时处理,加强巡查工作,避免垃圾桶满溢。同时和直运公司联系确保按时清运。

  武林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综合执法队联合开展沿街店铺垃圾分类指导督查工作。本次督查,重点对武林路两侧沿街店铺的垃圾清运模式、分类设施的更新完善、分类质量的提升等方面进行宣传引导。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店家即查即改,严格落实日常的垃圾分类管理工作。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