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

3岁小孩不慎落入冰冷河水,宁波44岁教师毫不犹豫跳河救人

发布时间:2021-01-11 14:48:42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

  有小孩掉水里了!鄞州姜山居民彭春辉发现后,来不及脱去衣物,“嘭”地一声跳入水中救人。幸亏救人及时,被救上岸的小孩除了受到惊吓外,身体并没有大碍。

  “快来人啊,有小孩掉水里了!”

  1月4日,44岁的姜山镇朝阳小学教师彭春辉在姜山镇陆家堰村奔丧。下午2点左右,正和亲戚说事的彭春辉突然听到有人惊呼:“有小孩掉水里了!”

  “我听到后马上往河边看了看,只看见有一个孩子站在河边。”因为不放心,彭春辉又往河边走近了几步,这时他看到离河岸约1米的河水中,有个小孩面朝下在水中挣扎,“一直在水里扑腾,手脚还很慌乱地划动,情况很危险!”

事发河边。

  不顾河水冰冷,下水救人

  “一定要把人救上来!”这是当时彭春辉唯一的想法。他连衣服和鞋子都没来得及脱,“嘭”地一声就跳入了刺骨的河水中。

  彭春辉一边抱住落水小孩,一边奋力划向河岸。因为河里有很多渣土,脚底很滑,他要用力往前伸脚才能回到岸上。这时闻声赶来的亲戚们也一起加入了救人队伍。大家伸手拉住彭春辉和落水小孩,合力将他们拉出了水面。好在小孩身体并没有大碍。

  “作为一名老师,很怕看到小孩出事。”彭春辉说。而在一个半月前,他因摔倒导致脊椎受伤,医生还叮嘱他需要静养3个月。现在的他,脊椎依然有点不适。“幸亏当时下水时带着腰托。”彭春辉事后回想起来还是心有余悸。

  被救的小孩今年才3岁。孩子父母说,当时他们正在出租房内忙碌,没留意孩子跑出了家门,结果孩子在河边玩耍时不慎跌入河中。

  记者了解到,今年冬天,姜山至少已经发生三起勇救落水者的事件。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