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做好事不留名 勇救落水女子的台州“光头哥”找到了

发布时间:2021-01-11 14:21: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左三为台州“光头哥”

  “没什么,没什么。有良知的人,都会下去救的。”1月4日上午,在台州市黄岩区院桥镇繁荣村,接过镇、村工作人员送来的鲜花时,“光头哥”黄加林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1月2日下午,来自云南大理的新台州人黄加林和5岁的女儿在村里散步,突然听到附近有人在大声喊叫。“站着别动”,他对女儿匆匆说了一句后,便冲了过去,看到桥下的河里,泡着两个人。他来不及脱鞋,也来不取出手机钥匙,直接跳下河救人。

  等游到两人身边,他才发现是两名女子。其中,年纪轻的那个已经失去意识。当天的最低气温达到零下4度,刺骨的河水中,黄加林连揽带推将两人送到岸边。

事发水域

  这时,院桥镇镇北小学保安陈岩全也赶到了现场,两人合力,将那名已经失去意识的女子抬到岸边的洗衣台上。

  上岸后,参加过急救培训的黄加林,立即开始对女子进行心肺复苏。一直到女子开始张口呼吸,恢复意识后,他才松了口气,拨开人群默默离开。

  他走到马路边,看到女儿还一个人站在那里等他时,才觉得一阵后怕。刚才,一条生命差一点在他面前逝去。

  虽然后怕,但他并不觉得后悔。当天,“‘光头哥’河中救人”的视频,便在网上热传。台州网友全城寻找他。不过,让他觉得更开心的是另一件事。“现在我都成了女儿口中的英雄。她一碰到人,就说爸爸救人的事。”黄加林乐呵呵地说。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