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杭州 >

垃圾分类有“画”说 建德小朋友童心稚笔绘文明

发布时间:2020-12-07 16:24:3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吴佳妮 共享联盟建德站 白洋 通讯员 邵慧婷 余娴磊

  近日下午,一幅近百米长的儿童画在建德市新安江广场创作完成,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围观。

  这幅由建德市明珠小学及青少年活动中心的35位小朋友共同绘就的“百米长卷”以垃圾分类为主题,满溢着童心童趣。在“小画家”的笔下,手挽手的四色垃圾桶、身着红马甲的小小志愿者、微笑的地球妈妈……个个都是奇思妙想,看着要从画里跑出来挥手。

  伏地创作两个多小时共同完成了美丽卷轴,在场的小朋友们却仍意犹未尽。“我画了家门口的四只垃圾桶,每天出门的时候我都会偷瞄大家扔得对不对”,明珠小学的小朋友介绍他的创作灵感来源于每天的垃圾分类观察。

  而对于首次参加亲子志愿服务的家长来说,也满是感慨,“女儿这次画画比上辅导班要认真太多了,难得这么多小朋友一起创作广场画,又是第一次画两米多的范围”,“把我们日常想教给孩子的都有趣地实现了”,大家纷纷表示这场别开生面的户外“画画”课有新意又有意义。本次创作的超级儿童画也将在建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宣传展出。

  据悉,本次垃圾分类主题百米绘画是由建德团市委、教育局、文明办共同发起的亲子志愿七彩公益嘉年华的体验环节之一,也是“12·5”国际志愿者日特别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号召全家总动员,形成亲子志愿新风尚。

  此外,活动现场还有“小小救护员、小小环卫工、小小分类员、小小慈善家”等七大亲子志愿服务关卡,每完成一个公益任务,就能获得一枚彩色公益印章,集齐七彩印章即可抽取盲盒大奖。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