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暖!宁波一匿名爱心人士三天捐赠50万元

发布时间:2020-11-03 16:52:3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高鹏

  11月2日,记者从宁波市慈善总会获悉,这几天有位爱心人士通过宁波慈善网,向宁波市慈善总会累计捐赠50万元,用于支持多个慈善项目的开展。

  宁波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在10月30日临近下班时进行账目盘点,发现有位匿名爱心人士通过宁波慈善网向“爱在回家路”“流动儿童关爱基金”等10个慈善项目捐款,总额达到39万元。其中,“爱在回家路”和“流动儿童关爱基金”各10万元,宁波慈善医疗救助基金、贫困大学生助学项目各5万元,“黔西南营养晚餐”等其他6个项目共计9万元。11月1日,该爱心人士又通过宁波慈善网向宁波市慈善总会捐赠11万元,三天内累计捐赠已达50万元,共用于支持14个慈善项目的开展。

  宁波是一座全国闻名的爱心城市,特别是以“顺其自然”为代表的匿名捐赠群体更是为人津津乐道。自2018年新版宁波慈善网启用以来,宁波市慈善总会先后在网上发布了近20个慈善项目,所有项目资金的收入、流转、结存十分清晰,并且实时更新。项目引领捐赠使得善款流向更加精准,实效大大提高,受到了广大爱心人士的欢迎。作为宁波慈善的一大特色,宁波市匿名捐赠群体的捐赠次数已超过5000多次,总额近5000万元。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