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我很喜欢杭州”15年无偿献血103次 这位快递小哥真暖

发布时间:2020-11-02 16:17:09 来源: 小时新闻

  近日,杭州三墩镇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顺丰速运北站营业部,为无偿献血103次的顺丰快递小哥郭旋,送上鲜花、勋章和感谢信,向这位爱心英雄致敬。

  2005年,21岁的湖北襄阳小伙郭旋来到杭州投奔姐姐,期望能在杭州开启自己的奋斗人生。

  初来乍到,姐姐带他到延安路逛街,让他感受一下杭州的繁华,再挑身新衣服。当时,龙翔服饰城门前有献血活动,郭旋被吸引了,主动上前咨询、填表。经检验合格后,他毫不犹豫撸起袖子……此后15年,爱心献血他从未间断。

  郭旋现在是一名快递小哥,和妻儿一起租住在三墩,每天奔波在大街小巷,过着平凡的日子。然而,平均两个月献一次血已成为郭旋的爱心习惯。

  15年103次4万余毫升献血量,相当于把身体里全部血液换了好几遍。远在老家的父母及身边的妻儿都很担心他的身体能否承受,都劝说他奉献无止境,要适可而止。但是,当他亲眼看到很多大学生、医护人员等都在踊跃献血,且了解了相关的献血知识,就更加坚定了。

  在郭旋的影响下,一些亲友、老乡和同事也陆续加入爱心队伍,他的姐姐也已无偿献血数十次。

  “15年了,我很喜欢杭州,这里的治安和城市环境都很好,让人很有安全感。”

  郭旋说,他的儿子在暑假参加过两次三墩镇总工会组织的小候鸟夏令营活动,增长了很多见识,也非常喜欢杭州。“每期40天左右,享受公益的用餐和辅导培训,解决了孩子暑期无人照顾的问题。”他说,自己接受了关爱,也应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回馈社会。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