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头条

视障观众有福了 省“观影无障碍·志愿暖人心”专项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15 17:30: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记者 龚晓

  今年上半年,因为疫情防控的要求,电影院大门紧锁,大银幕观影成为一种奢望。到了下半年,影院重开,生机重现,电影重新成为大众娱乐、消遣的重要方式,然而,视障观众观影依然难以满足需求。

  10月15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电影局、省残联主办的省“观影无障碍·志愿暖人心”专项行动在杭州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感动中国”2019年年度人物、省盲协副主席朱丽华摸着盲文发言说,她感谢全社会关注视障观众的观影需求,感谢志愿者对视障观众的关心和帮助。

朱丽华手摸盲文发言

  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志愿者雷鸣和三名省盲校学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诗朗诵《海燕》。雷鸣还代表志愿者,向全社会发出开展无障碍观影志愿服务的倡议。

雷鸣和盲校学员的诗朗诵《海燕》

雷鸣发出倡议

  主办方为全省各市无障碍观影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为“浙江省无障碍观影志愿服务联盟”揭牌。

授旗

揭牌

  据悉,到2021年底前,全省将培育不少于100支无障碍观影讲解志愿服务队伍,组织无障碍观影不少于1000场次,服务视障人士不少于10万人次,实现无障碍观影“百千万”的目标。

  启动仪式后,全场观众一起观看了电影《夺冠》,由雷鸣为视障观众进行了现场讲解。

现场观众观影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