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台州 >

高速上当车祸发生在眼前 路桥一美女医生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0-10-09 09:44:4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高洪成

  10月4日16时30分左右,S28台金高速台州方向43公里处发生车辆翻车事故,车内一乘客被甩出车外,伤者命悬一线,幸亏有路过好心人挺身而出,热心救援、守护,为后期医院救治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他们的义举得到民警及家属连连点赞。

  胡某,在义乌做生意的,当天驾驶浙J小型面包车从义乌开回台州黄岩老家,一车六人,当车辆行驶至事发点时,车辆右后轮爆胎,造成车辆方向跑偏,撞向中央护栏,随即车辆失控翻车,其中车内一乘客翻车之后被甩出车外,伤势较重,其他人员伤势较轻,现场道路被堵死。

  小张,广西人,在台州路桥贝雅医院上班。当天跟几个朋友旅行回来,恰巧看到了胡某翻车整个经过,出于职业的敏感性,小张立即挺身而出,叫上一起随行的同伴,抢救伤者,面对躺在地上昏迷不醒的伤者,情况极其糟糕,小张凭借专业的急救技能,开始抢救伤者,在120赶到之前,做好了前期的救治工作,为伤者争取时间。

  由于现场交通阻塞,台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派警车在临海市区出口等候救护车,并且警车开道,逆向将救护车带至事故现场,为伤者争取宝贵时间。

  救护车到达之后,小张一起参与救治,由于伤者较多,担心伤者家属一时赶不到医院,无人照顾,医者仁心,从医的小张决定与同行伙伴充当起伤者家属,随同救护车赶往医院。挂号、检查、拿检验报告单等,把伤者照顾得无微不至。

  在检查等候时,小张的朋友才发现小张膝盖处红红的,而且有些皮破了,小张说:“可能在现场长时间跪着跪红的,不碍事。”在确定伤者生命体征平稳后,他们才松了一口气。伤者家属到医院后,民警高警官将小张等人的善举告诉伤者家属,伤者家属对小张等人感激涕零,民警对他们的善举也连连称赞。

  国庆、中秋长假已过去一半,高速交警提醒:出门旅行前,请检查好车况,为了你及家人的安全,请系好安全带。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