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嘉兴有个“方言主播”老王 用乡音守护一方平安

发布时间:2020-09-30 15:56:3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志杰 通讯员 黄大奇

  “凤鸣街道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好!今朝凤鸣平安栏目又同大家见面了……”微暗的播音室,一则则新闻资讯在汇成一句句吴侬软语,通过电波传到桐乡市凤鸣街道各家各户的广播中。话筒前清瘦的男子正是王永兴,他正主播便是当地很火的乡音栏目《老王讲平安》。

  2017年初,凤鸣街道综治办想推出一档与平安建设相关的方言广播节目,当时大家都想到让王永兴来做主播。曾任桐乡市凤鸣街道中群村“老书记”的王永兴,说一口地道方言。而且他能写会说,还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

  ”做了,就一定要做好!“王永兴看新闻联播,看法制类书籍,并根据乡音,手写广播稿,一遍遍念,修改不通顺的地方,直到自己满意为止。他的话题不仅有平安建设,还包括禁毒知识、反诈宣传、青少年自护教育、防暑降温、老年人赡养……

  “只要百姓喜欢,我一直会讲下去”,56岁的王永兴说。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