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平湖:人人崇尚最美 个个争当最美

发布时间:2020-09-22 16:21:22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平湖市文明办

  最美人物是有形的正能量,是鲜活的价值观,是文明城市的软实力。9月19日下午,平湖市“9·20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暨当湖街道最美人物颁奖典礼隆重举行,这是西瓜灯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深化的举措之一。

  近年来,平湖市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见贤思齐、争先创优,社会风气不断改善,市民道德素养和城乡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9·20公民道德宣传日1

  郑玲玲是当湖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乡贤、侨联骨干,平湖和谐家庭社工事务所主任,更是此次最美同心人物的获得者。她在56岁那年筹办了平湖市和谐家庭社工事务所,到现在共接婚姻家庭个案近600例,又在2015年7月创办了平湖市心怡社工服务中心,探索养老新模式。“我作为一名退休老人,还能用自己的真情去化解矛盾,用自己的热心去传递正能量,用我的专业知识去服务更多的居民,这就是我一生最快乐的事。”郑玲玲说。

  此次表彰大会通过典型引领,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最终推选出最美基层干部、最美执法者、最美逆行者、最美志愿者等10个最美类别,共有73位当湖街道最美人物获得了表彰。他们中有长期坚守基层一线,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最美基层工作者;有一诺千金、诚信经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最美经营者;有相濡以沫、不离不弃,用爱诠释人生真谛的最美孝贤……获奖的“最美人物”代表们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做,传递着善良、向上、积极乐观的价值观。

9·20公民道德宣传日2

  获奖代表们共同演绎着人间的“最美”,社会的“文明”,逐渐引导全社会形成“人人崇尚最美,人人争当最美”的正确舆论导向。“观看了最美人物短片,听取了各位好人的事迹介绍,他们优良的道德和美好的行为,给我留下了许多的震撼和感动。正是有了他们这样的榜样,才使得我们的社会越来越文明,氛围越来越和谐。作为一名‘90后’,我也会朝着他们的最美行动不断努力。”市民徐长源说。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