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

余姚市“道德银行”升级新版本 微信小程序成功发放首笔信用贷款

发布时间:2020-09-16 16:54:20 来源: 宁波文明网 余姚市文明办
各大主流媒体集中采访“道德银行”建设工作
微信“道德银行”小程序页面

  “有了道德积分,登录微信‘道德银行’小程序,就能在手机上申请贷款了。”这些天,余姚市临山镇邵家丘村村民何建良正不遗余力地向身边村民推介如何通过“道德银行”微信小程序获取道德积分和道德贷款。

  何建良主要从事纸箱生产销售,因疫情影响,订单量较往年大幅度减少,且货款回笼慢,资金周转遇到了困难。8月31日,“道德银行”微信小程序上线,何建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登录小程序,发现自己的道德贷款额度为53万元,他就发起了贷款申请。余姚农村商业银行客户经理沈佳在后台接收到申请后,立刻为他在线完成授信。随后,何建良选择“浙里贷”线上签约30万元,全程不到10分钟,道德贷款就到账了,高效的放贷过程让他惊喜不已。这也是通过“道德银行”微信小程序发放的首笔贷款。

  “道德银行”是中共余姚市委宣传部与余姚农村商业银行等联合推出的一项深化公民道德建设的工作载体和服务平台,推动“道德”与“信贷”联姻,以道德担保信贷,以信贷反哺道德,支持百姓创业致富、安居乐业。在此基础上,余姚于2017年创新推出“道德绿卡”,向评选出的各级好人和道德模范发放,持卡人在获得免担保、免抵押、低利率的信用贷款外,还可享受300多项关爱帮扶礼遇。截至8月底,“道德银行”共发放信用贷款3.05万户、贷款金额29.33亿元,向各类好人发放“道德绿卡”1837张。“道德银行”营造了“做好人有好报、讲道德有回报”的浓厚氛围,为打造新时代文明高地、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注入强劲道德力量。

  如果说“道德绿卡”是“道德银行”的2.0版本,那么近期上线的“道德银行”微信小程序就是3.0升级版。为进一步推进“道德银行”建设,中共余姚市委宣传部、余姚市大数据局和余姚农村商业银行联合设计开发了“道德银行”微信小程序,实现道德评议智能化、移动化。依托微信小程序和余姚大数据,使道德评议更加便捷,进一步扩大了“道德银行”覆盖面,也成为余姚推进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的一个重要抓手。

标签:余姚市 道德 银行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