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台州 >

向陋习宣战 为文明点赞 椒江这家人气餐饮店环境很赞

发布时间:2020-09-16 16:48:39 来源: 台州文明网
图片1

  吴凤霞每天一早走进店里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在店内上下转上一圈,看看地上有没有烟头,垃圾桶里的垃圾是否分类得当,餐桌上的文明标识有没有放好,再开始着手安排洗菜备菜、公筷公勺等事宜。

  位于台州市椒江区康平路上的林家铺子,是椒江城区一家人气餐饮店。身为这家餐饮店的经理,9月14日下午5时许,吴凤霞已经忙碌地穿梭于各个包间和大厅,照看食客需求,同时也紧盯着各个不文明行为细节。

  “受疫情影响,店里的客流量同比有一定减少,目前晚餐上座率是三分之二左右。”吴凤霞说,在当下这种时候,更要把文明细节做得扎实细致,让顾客放心就餐。

  吴凤霞归纳了一下,对于一家餐饮店需要注意的文明细节主要是垃圾分类、公筷公勺和环境卫生三块内容。

  她指着放在一楼过道处的分类垃圾箱说,店里针对每个功能区,都做了垃圾收集上的细分,前厅和用餐区等公共场合的垃圾桶是三分类,厨房的是两分类。

  工作人员在收拾桌子时,餐车上会有两个垃圾桶,客人的残渣剩菜直接放入易腐垃圾桶,餐具包装则属于其他垃圾。后厨区块,除了洗菜备菜时要做垃圾分类,调料瓶上也都标注了使用截止时间,时间一到,工作人员就会把到期调料瓶放入其他垃圾。

  公筷公勺方面,吴凤霞介绍,4人以上的餐位都会放置3副公筷公勺,4人以下每桌1副,上菜时每个菜品还会跟1副。

  记者在一间十人桌的包间看到,桌上已经摆放了3副公筷公勺,玻璃转盘上还放了一张“文明餐桌”小贴士和文明城市标识牌,上面都写着“夹菜用公筷,盛汤用公勺,不剩饭剩菜,不劝酒吸烟”,随时提醒着顾客用餐文明。

  而关于环境卫生,吴凤霞说这是目前最轻松的一项,“以前客人在店里随地吐痰、乱扔烟头的情况比较多,顾客吃完饭后一起身,就能看到桌下扔了好些餐纸和烟头。自文明城市创建以来,乱吐痰、乱扔垃圾这样的状况几乎没有了。”

  吴凤霞说,偶尔有客人在走廊里留下烟灰,马上会有工作人员上前清扫,并对客人进行劝导,尽量不吸烟不乱扔烟头。

  林家铺子的店铺环境也得到了一些顾客的肯定,记者在大众点评APP里看到,很多外地来台州出差的网友在品尝完店里的美食后,都不忘称赞一句“环境很不错”。

标签:餐饮店 吴凤 霞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