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台州 >

300温岭市民荧光夜跑 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发布时间:2020-09-16 16:38:33 来源: 温岭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陈远笛 通讯员 黄清伟/文 记者 徐伟杰/图

  9月11日晚,平日就十分喧闹的温岭九龙汇公园更加璀璨,在点点荧光的衬托下,散发着迷人魅力。当晚,由温岭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团市委、城市新区管委会、市文明城市创建办公室联合主办的“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荧光夜跑在九龙汇公园活力上演。300名跑步爱好者、亲子家庭等组团参与此次活动,用实际行动倡导“厉行节约拒绝浪费”。

  晚上7时,太平街道火速志愿队代表金丹萍为大家宣读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坚决杜绝浪费,自觉把厉行节约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各个方面,让“光盘”成为常态,树立健康饮食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随后,活动现场为5支“米粒节约计划”文明习惯养成志愿队授旗。

  7时30分,荧光夜跑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以团队形式报名参与,每个团队由3~5名成员组成。本次活动不比速度,不设比赛成绩,共设置5个活动打卡环节,分别为“勤俭合伙人”“粒粒皆辛苦”“光盘艺术家”“打包新‘食’尚”和“节约最光荣”。在“勤俭合伙人”打卡点,参赛者邀请5名市民成为他们的“勤俭合伙人”,并在“我签名,我倡议”区域内签名,以此倡导市民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在“光盘艺术家”打卡点,参赛者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为主题,在白色盘子上进行团队绘画创作,通过艺术创作的形式,让节约理念更加植根心间;在“打包新‘食’尚”打卡点,参赛者在指定位置将食物造型的玩偶投进“打包盒”,以此呼吁“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要打包”,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活动过程中,参赛者沿指定线路前进,一关一关打卡“升级”。

  “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打卡环节也设计得很有意思。特别是‘光盘艺术家’打卡环节,孩子绘制了一个吃光的盘子和垃圾分类宣传画,让我们备受启发。”市民卢女士告诉记者,为了参加当晚的活动,他们一家四口特地从新河镇赶来。“希望通过参与此类活动,培养和提升孩子节约粮食的行为习惯,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卢女士说,只有人人都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