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陈立群工作室”成立 为临安教育发展注入新思维

发布时间:2020-09-11 16:01:3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江萍 编辑 王佳

  9月10日,在临安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上,“时代楷模陈立群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它将为临安教育质量发展注入新思维,开创新境界,为“学在临安”,打响“美好教育的临安样本”添砖加瓦。

  四年前,59岁的杭州学军中学校长陈立群婉拒了民办学校的高薪聘请,独自背起行囊走进黔东南的大山,挑起了台江县民族中学校长的担子。2020年高考,台江县民族中学1047名考生中,829人达本科线,其中270人上一本线,本科上线率达79%。

  作为临安人的陈立群,对教育事业满怀热情,对故乡抱有拳拳之心。“没有临安基础教育的良好滋养,就没有我的今天。”当天的揭牌仪式上,陈立群说,“我一定会尽力做好这份工作,为家乡教育再上新的台阶,作出自己的贡献。”

  “时代楷模陈立群工作室”成立后,除了将深入调研临安普高教育教学现状,望闻问切,为五所普高“特色错位优质发展”做诊断、开方子、拿主意,也将在临安区政府人才引进政策的基础上,以陈立群“时代楷模”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吸引优秀大学毕业生、全国知名老师和竞赛教练加盟,厚实临安教育师资。

  接下来,临安希望借助陈立群校长先进的管理理念,全力支持“名班主任、名师、名校长(园长)”培养工程。

  同时,在临安区教育局“三名工程”通式培训的基础上,陈立群将带领一批骨干教师和教育管理干部,手把手指导,实打实引领,让“时代楷模”的人格精神在临安生根,让“全国名校长”的学识理念在临安落地,真正发挥“全国名校长”的辐射引领作用,快速促进临安区专家型教育管理队伍的壮大,使临安教育的发展越来越专业,越来越先进。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