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文明聚焦

临安街头设置爱心冰箱 "高温工作者"们快来免费自取

发布时间:2020-07-31 18:24:29 来源: 临安文明办

  近日,临安万华广场前,有个“小摊”很红。

  红,一是指肉眼可见的“红”,红色的冰柜,红色的大伞,搭配上“爱心冷饮免费领取”的宣传标语,醒目非常。再来,也是指人气。越是日头正盛的时候,越是有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特意走来,在此驻足。

  冰箱里有什么这么有吸引力?免费的,冰镇过的,矿泉水。虽不昂贵,却解决了“高温工作者”们的燃眉之急。

“高温工作者”们取用爱心冷饮。

  “口渴时就来这里取一瓶水,非常方便。”环卫工人杨树召是名副其实的“高温工作者”,但在他看来,即使温度再高,自己再热,经常买瓶矿泉水来解渴降温,也是挺“奢侈”的事。现在有了免费供应点,不仅同时做到了“送温暖”和“送清凉”,也送到了杨师傅的心坎上。

  爱心会“传染”。有不少市民自觉接力,加入了“供水”的行列。冰箱里的“爱心”,也从矿泉水,拓展到了各类冰饮料...

  姚圣娜女士就是其中一位爱心人士。“我在朋友圈看到有人转发这个公益活动,觉得非常有意义,就买了20箱水过来。”姚圣娜说,多一份捐赠就多一份爱心。

  “他们一直在为我们的城市默默奉献着,我们能做的就是带给他们一丝丝清凉。”浙江中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置爱心冰箱一方面让户外工作者能免费享用冰水,同时也希望以此为桥梁,让更多爱心人士加入,为高温下的户外工作者提供更多服务。

  记者了解到,自6月1日以来,浙江中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开启爱心冰箱公益,目前已在临安区钱王街、江桥路、西墅街等5个路段摆放了爱心冰箱,为户外工作者提供清凉“补给站”。截止目前,5个点位累计投放矿泉水597箱,14328瓶。

  爱心的传递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小插曲”。有些市民只是路过,并非有中暑等突发情况急需冷饮解渴,却也会打开冰箱,“顺手牵羊”,甚至一下子就拿走好几瓶矿泉水。

  “我们设置的初衷是让长时间在高温下工作的人取用。”浙江中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想提醒市民,冷饮虽好,可不要“贪心”,希望市民不要随意取用冰饮。一句老生常谈的建议:把有限的东西留给更需要的人。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