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头条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

浙江省委宣传部机关首次举办干部退休仪式

发布时间:2020-07-27 15:01:00 来源: 天目新闻客户端 记者 龚晓 陶韬

  “经研究,批准李小梅、周国良两位同志退休。”7月24日,一场特殊的茶话会在浙江省委宣传部举办,主题是欢送,也是离别。这也是省委宣传部机关第一次举办干部退休仪式。

退休干部李小梅交流发言

  “我会规划好自己的生活,也按时参加部里组织的学习,做好退休党支部交办的工作。”以“欢”为主基调的“送”,大家脸上都笑意满满,发表感言的时候李小梅不禁哽咽。她1991年就加入了宣传部办公室这个大家庭,在近30年时间里,做过打字员、档案员和机要秘书。对于“退休”,李大姐想着,自己仍然会坚定不移跟着党走。

退休干部周国良交流发言

  “宣传部是个温暖的大家庭,新闻处是一个团结友爱又充满战斗力的处室,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照顾。世界这么大,我要去看看!但无论我走到哪里,宣传部都是我的‘娘家’,如果部里、处里有任何工作需要,我都会全力以赴。”在周国良退休后的规划里,有星辰大海“在路上”,也想关注眼前,在社区的大事小情发挥余热。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是这两位老宣传人的选择。

省委宣传部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宝贵致欢迎辞

省委宣传部离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书记徐平致欢迎辞

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徐勤惠主持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讲话

  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看来,两位老同志有一个共同的优点:认真负责。

  这也与同事印象中的他们不谋而合。

  “小梅姐当打字员的时候我就很好奇,同样的文章,她为什么就是打得又准又快。后来她做了机要秘书,24小时待命,下班路上,旅行途中,只要有需要,一个电话立刻赶回来。”

  “国良负责新闻记者证的审核和管理的时候,这项工作重要也繁琐,一直很认真,任劳任怨。”

  同事们回顾起与李小梅、周国良共事以来的工作点滴,表示会学习两位老同志的敬业精神,在职一分钟,工作60秒,不敷衍,不懈怠。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讲话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表示了对两位老同志过往的高度肯定和开启新征程的真诚祝福。感谢他们为宣传文化事业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希望他们初心不改、情怀依旧,祝愿他们退休生活丰富多彩,越活越年轻、越活越开心。
来颖杰强调,退休干部是亲人,退休干部的事无小事,省委宣传部要尽全力为退休干部搞好服务,做好坚强后盾,落实各项经费保障,加强日常走访,确保待遇落实到位、服务保障到位、难题解决到位。部机关由干部处牵头,办公室、机关党委、工会等配合,用心用情用力为老干部排忧解难。

  当天,两位老同志收到的“退休证”,让这场告别仪式感满满。

合影留念

  朝夕相处,回忆过往尚有余温。此后暂别,无论何时仍是家人。一张退休证,一束花,送上的是满满的祝福。多少不舍都化为一句:欢迎你们常回来看看!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