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江西抗洪一线 驻浙部队官兵“抢沙袋”的姿势帅极了

发布时间:2020-07-20 10:40:0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丁珊 通讯员 刘剑

  目前,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芙蓉墩镇的芙蓉河水位仍处于高位。芙蓉河大堤,分为五联内堤、芙蓉内堤和观音沟段内堤三个节点,保护着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前期,为应对持续上涨的洪水,当地采取加固内堤的方式提升大堤高度。

  7月18日,抗洪官兵在齐腰深的淤泥下清淤固基。通讯员刘剑摄

  7月18日,抗洪官兵在齐腰深的淤泥下清淤固基。

  7月17日14时许,驻浙某部作战支援营接到任务,对五联内堤一段长350米堤坝再加固。以防止长时间洪水浸泡后,堤坝出现渗漏等险情。时间紧任务重,在大型机械的辅助下,驻浙某部作战支援营与友邻部队官兵争分夺秒作业。沙袋刚落地,大家就争先而上背沙袋,手拉肩扛,奔向作业区。

  7月17日,驻浙某部作战支援营“党员突击队”队员带领新兵合力搬运沙袋。

  这段“抢沙袋”的视频瞬间刷爆朋友圈,大家纷纷点赞:“拎起两包就走的军人很厉害!”“他们是守护我们的超级英雄,有他们在,才有我们的家。”“看到你们这样,再大的洪水来了我也不怕。”

  据悉,7月19日将完成该内堤加固作业。

  7月17日,当地干部群众与官兵一起合影。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