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头条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在杭开班

发布时间:2020-06-14 19:29: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璐怡

  6月14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在杭州开班。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明办主任,全国文明城市和提名城市中的73个地级以上城市文明委、文明办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班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交流各地创建文明城市的经验做法,解读培训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导推动各地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着力培养时代新人、服务城市中心工作、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加强城市精细管理、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努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近年来,浙江坚持塑形、铸魂、惠民,常态长效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浙江各级文明城市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为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浙江11个设区市中,已有8个跻身“全国文明城市”,3个成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6个县(市)荣获“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称号,15个县级城市成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会上,杭州、长春、南京、厦门、深圳、成都等城市相关负责人作了发言。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