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头条

官宣!郎朗为它“代言” 你想get同款吗?

发布时间:2020-05-30 18:40: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浙江文明网5月30日讯(浙江文明网记者 陶韬)公筷公勺,这可能是最容易get的郎朗同款,还不快多备几副?

  5月30日,“礼食双筷制·文明好习惯”浙江省暨杭州市文明好习惯养成行动在杭启动。联合国和平使者、国际钢琴大师郎朗应邀受聘成为浙江省“公筷公勺”文明好习惯养成行动宣传大使和杭州市志愿服务“文明帮帮码”宣传大使。

  “杭州就是中国的巴黎,她的美不仅仅是风景,更美的是这里的文化,这里的人。”郎朗分享了与杭州、浙江的特别缘分,倡议从现在做起,人人养成“礼食双筷公筷公勺”的文明用餐好习惯。

  宣传大使本人日常使用公筷公勺吗?答案是,一个人的时候,不用;和亲人、朋友在一起的时候,尽量用。

  郎朗在活动中提到,之前有时候会不好意思开口提醒,使用“公筷公勺”。但今后作为宣传大使,更要勇于在饭桌上、在社会上发声,“别不好意思(提醒使用“公筷公勺”),保护自己保护家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和他一起发出倡议的,还有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母亲微笑行动”发起人韩凯,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冠军、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石丹,浙江省最美家庭——游凌飞家庭,以及杭州市餐饮行业代表、公益组织代表。他们分别从各自角度倡议社会各界使用“公筷公勺”,让安全健康、绿色环保的文明用餐方式成为一种新时尚。

  据悉,“礼食双筷制·文明好习惯”浙江省暨杭州市文明好习惯养成行动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用餐习惯、增强公共卫生意识,弘扬新时代用餐文明新风尚,助推全社会形成使用安全用餐、健康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