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助力复工复产 浙江红十字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1 09:57:13 来源: 浙江省红十字会

  日前,省红十字会要求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要求,有序安排前期参与联防联控的工作人员、会员和志愿者做好休整,同时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助力当地企业和群众复工复产。

  连日来,各级红十字会纷纷行动,结合各地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汽车站、高铁站、企业厂房、社区村居、田间地头,宣讲复工复产政策、帮助解决困难、提供志愿服务,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2月19日,宁波市奉化区红十字会组织20名会员和志愿者,前往西坞街道一家口罩生产企业,参与口罩生产的一线包装工作,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镇海区红十字会派出机关干部到骆驼街道余三村,协助相关企业做好复工前期相关工作,逐一排查企业员工健康信息,检查企业口罩、温度计、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准备情况,督促企业主负起主体责任,落实防疫措施,抓好本单位的防疫工作。

  2月12日,湖州市红十字会负责人到湖州菁诚纺织品有限公司、湖州新仲湖针织制衣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了生产经营、员工属地分布、开复工准备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在得知企业还缺少防护口罩和体温测试仪等困难后,第一时间帮助调配了体温测试仪,以解燃眉之急,对一时解决不了的困难及时上报市委市政府工作专班,尽最大可能帮企业共渡难关。

  2月18日,长兴县虹星桥镇红十字会组织会员和志愿者,帮助厚全村葡萄基地的农户拉皮纸搭大棚,在汛期前做好防雨措施,保证葡萄的开花结果不受影响。

  近日,德清县红十字会4位领导班子成员作为服务专员,对口联系该县禹越镇8家企业,上门走访,了解企业开复工情况和存在问题,向企业讲解有关政策文件,指导企业做好防疫物资采购、返乡员工隔离、员工健康监测、重点场所消毒等工作。目前,联系的8家企业已有3家企业复工或部分复工生产。该县红十字会还组织人员走访德清致联纺织品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帮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禹越镇红十字会组织会员和志愿者在车站、广场等公共场所发放“新冠肺炎”预防手册,现场指导和帮助外地返工人员下载和登录“浙里办App”,扫码生成健康码。乾元镇红十字会对线下营业店铺柜台以及门窗玻璃逐一消毒,同时提醒商户做好日常消毒和防疫。

  2月10日,嘉兴市红十字会印发《关于广泛动员红十字会员、志愿者参与企业复工工作的通知》,鼓励动员所有春节期间未离开嘉兴且14天内无流行病学史的、身体健康的红十字会员、志愿者,通过“共享员工”“弹性员工”和远程工、钟点工等多种形式参与企业复工。

  自2月16日起,桐乡市红十字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组织队员对公交车站、候车大厅、公交车辆等场所进行防疫消杀,目前已累计为16个公交站点和4个候车大厅、500余辆公交车进行防疫消杀,有力保障了公共交通防疫安全,助力全市复工复产。

  东阳市红十字会组织12名红十字救援队员协助市人力社保局,先后于2月15日日晚、16日早前往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兴仁、普安等地,用15辆专车接上当地复工人员,返回东阳,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日前,江山市红十字会组织应急救援队的会员和志愿者为浙江丁点大木业有限公司提供上门免费消毒服务,义务为企业生产、生活区域提供消毒卫生保障,助力企业复工防疫。救援队员们每人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背着重达20公斤的装备行走30000多步,喷洒20壶的消毒液。

  2月19晚8点,衢州火车站出口处“谢谢”之声不绝于耳。衢州市红十字会组织人员为该市首列复工专列外来务工人员送上开工礼物——每人一个口罩,一个温度计,一份宣传册,让这些“新衢州人”感受到了衢州这座最有礼城市的关心关爱,感受到了“家”的温馨和贴心。当得知首趟复工专列抵达衢州高铁站,专列内共有返衢复工人员共计610人的消息后,市红十字会在短时间内采购口罩、温度计,编印复工宣传手册,组织红十字会机关干部和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员来到高铁站赠送给返衢复工人员,受到大家欢迎。

据初步统计,目前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已组织5000多名工作人员、会员和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三服务”活动,助力当地企业和群众复工复产。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