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海宁

海宁:"小小潮城说说团"有了文明实践公益小天使

发布时间:2020-01-16 17:00:03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海宁市文明办供稿

  “各位游客,大家好!我是‘潮城说说团’的小讲解员。您现在来到的地方是……”1月13日下午,浙江嘉兴海宁市南关厢历史文化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里出现了一群小讲解员,他们身穿统一服装,以稚嫩的语气、认真的讲解引得不少游客围观。

  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感召下,当天,海宁市“小小潮城说说团”寒假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同时,海宁公益小天使紫微小学分站也在当天成立。现场,来自紫微小学的30多名少先队员正式加入海宁公益小天使队伍,并成为“潮城说说团”的首批小志愿者。

  据了解,“潮城说说团”是由海宁市文明办培育的一支能说善讲的高素质“群众讲解员”队伍,是我市特色志愿服务队之一。该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向社会招募志愿讲解员,对全市现有的诸如历史古迹、名人故居、博物馆、图书馆、市民中心等公共文化场所、青少年校外实践基地、爱国主义教育点等,定期开展讲解服务,旨在通过他们的讲解,说出家乡故事、宣传海宁特色、传播海宁文化,为文明海宁助力,提升海宁城市品质。

  “‘潮城说说团’才刚刚起步,我们希望从培育特色小志愿者开始,形成亲子、组团、流动等参与形式,吸引社会更多人群参与。”海宁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道。

  另外,记者了解到,让学生成为“潮城说说团”的小讲解员也是海宁公益小天使紫微小学分站的特色实践之一。海宁市少先队总辅导员、青少年宫副主任金浩表示,组织小天使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开展志愿讲解服务,不仅为海宁培育了一支优秀的小讲解员队伍,还有益于把“海宁公益小天使”活动与学校少先队活动结合得更加密切,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公益活动中。

  据悉,“海宁公益小天使”成立于2016年7月,现共有注册小天使480多人。该项目每年开展文明劝导、助弱帮困、健康关爱等主题活动,以实践的方式,让孩子从身边的人“爱”起,从身边人的身上懂得“爱”的美好和学会用“爱”去生活。(记者凌姝燕)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