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嘉兴2500名困难群众共享“慈善年夜饭”

发布时间:2020-01-11 15:17:16 来源: 禾点点

  为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9日嘉兴在全市开展“勤善和美、勇猛精进万户困难家庭慈善年夜饭”活动,同时创新通过“网格连心、组团服务”,为不方便参加的困难群众送“年味”上门。

  当天中午,在嘉兴市本级主会场金悦酒店,慈善爱心年夜饭正式开桌。来自南湖区三个街道的170名困难群众齐聚一堂,欣赏热闹欢腾的文艺演出,共品精心准备的年夜饭大餐。

  据了解,今天嘉兴市33个分会场共有250桌、2500名困难群众共进“慈善年夜饭”。

  酱蹄膀、牛肉、蒸青蟹、太湖桂鱼…大家吃在嘴里,暖在心头。

  “菜蛮多蛮丰富,鱼啊虾啊都有。人这么多,真的很温暖。”“蛮开心的,这不是说吃什么,感到心里面政府关心我们,就这样一种心情。”

  而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嘉兴市还结合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为不方便出门的困难群众,把“年味”送上门。网格长、网格员联合爱心企业就为家住经开区百妙社区的困难户周银观,送上了年夜饭礼盒,以及一月份的“虚拟岗”工资,还坐下来耐心倾听,帮忙解决难题。

  嘉兴经开区百妙社区党委书记俞舜萍告诉记者,“他刚才就反映了网线也不通,我初步想了一下,想让辖区的一些协作单位是否能够拉一根过去,确保他们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年。”

  嘉兴市民政局副局长郑新娣告诉记者,“全市上下联动,部门的联动,政府与社会的联动,我们想通过这三个联动,使我们全市将近2万户的困难家庭能够得到一个温馨的关爱。”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