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头条

推动我省精神文明建设走在前列

发布时间:2020-01-09 17:27: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璐怡

  浙江在线杭州1月9日讯(记者 王璐怡)1月9日,省文明委全会在杭州举行,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

  2019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工作大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教育有声有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富有成效。

  新的一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强化思想引领,积极构建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创新开展基层宣传宣讲,学用结合,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心圆”。要紧扣重大节点,组织重大主题宣传,讲好浙江故事,深化浙江精神研究宣传,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营造浓厚氛围、凝聚精神动力。要突出明德立德,实施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选树宣传好先进典型、抓好文明好习惯养成工程,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重点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着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提质升温志愿服务。要着力增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合力,推动我省精神文明建设谋好新篇、走在前列。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