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两日"爱心接力" 宁波机场助七旬老人顺利返乡

发布时间:2020-01-09 11:19:4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王俊 桂浩吉

  “谢谢!谢谢你们把我母亲安全送回了家。”这几天,舟山的刘先生多次致电宁波机场,就为再道一句感谢。这个感动刘先生多的暖心故事,要从宁波机场新的2号航站楼正式投运首日说起。

  12月29日,是宁波机场2号航站楼正式运行的第一天。在忙碌的工作节奏中,机场阳光服务接到了一则指令——来自台北的B7128航班上有一位需要帮助的旅客。接到指令后,阳光服务员何婷婷便提前前往廊桥口等待飞机落地。此时的她还不知道,机舱门的那一头等待她的是一位怎样的特殊

  舱门缓缓打开,乘务长将一位古稀老人交到了何婷婷手中。老人原籍浙江舟山,患有轻度阿尔茨海默症,在思维和表述上都有一定困难,需要阳光服务的工作人员协助交到接机人手上。然而更特殊的是,老人登机前把自己重要的证件都弄丢了,身上仅有130元的台币。

  了解情况后的何婷婷,搀扶着老人前往设在候机楼内的办证大厅为老人办理通行证件。面对老人“囊中羞涩”,她自掏腰包为老人垫付了办理证件所需要的一切费用。难题不止于此。在提取托运行李时,当其他旅客都陆续领走自己的托运行李后,却迟迟不见老人的行李出来。于是,何婷婷陪同老人前往行李中心寻求帮助,经同事的积极协助和查询下,几经周折终于拿到失而复得的行李。

  曲折的故事还没结束。接机人并未按时出现在隔离厅外。老人告诉何婷婷,她想自己坐车前往舟山。可是当何婷婷扶着老人走出航站楼的时候才发现,天色已晚,前往舟山的最后一班大巴车也已驶离多时。

面对困境,何婷婷决定第一时间上报情况,和同事们一起商量寻求解决方案。当日班组长王玲得之消息后赶到现场,历时1个多小时,辗转找到了老人在舟山的儿子刘先生的联系方式。

  “当时焦急如焚的我,接到电话的那一刻,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刘先生说,更让他感动的是,考虑到夜深出行不便,机场阳光服务让老人在机场酒店留宿一晚,第二天再帮助老人乘坐机场大巴,跟随司机虞师傅回到了舟山。

  通过两天的“爱心接力”,刘先生终于在车站接到了自己的母亲。“没想到这样一个曲折又暖心的故事让我给碰到了。感谢宁波机场的阳光服务,让我母亲顺利返乡。”刘先生感动不已。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