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团队走进姜山,160余名孩子欢呼"宁波妈妈又来了"

发布时间:2020-01-09 11:00: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邵亚波 郑之超

  “宁波妈妈又来了!”“您好,宁波妈妈!”1月8日中午,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宁波妈妈——张亚芬”爱心志愿者团队,在张亚芬的带领下,来到鄞州区姜山特殊教育中心,为160余名学生送上了新年“礼物”。学生们一看见张亚芬就欢呼雀跃起来。

  得知“宁波妈妈”要来,该校职高班10余位孩子就早早地在教室里等候了。一看到张亚芬和志愿者们走进教室,孩子都开心地迎上前去,亲切地叫着张亚芬“妈妈、妈妈”。

  “今天,叔叔来教你们写春联好不好?”在教室里,鄞州区供电公司书法协会志愿者拿起毛笔与孩子们一起书写起了春联和“福”字。几个胆怯的孩子不敢写,志愿者就握着他们的手,一笔一划地教。当孩子们看到自己亲手写的字落在红纸上并得到老师们的称赞时,高兴得手舞足蹈。有的说要把“福”拿回家给爸爸妈妈看,有的说要在过年的时候贴到家里的大门上。一幅幅大红的“福”字,在孩子们手中传递,欢笑声在教室里荡漾。有几个学生还把“福”字和对联贴在自己教室的门上,整个班级一下子就有了新年的氛围。

  “你看孩子们笑得都合不拢嘴了,他们每次看到您都特别开心,是那种发自内心的开心。”该校校长鲍玲红握着张亚芬的手,感谢她和电力志愿者们一如继往地关心这些特殊的孩子。

  “这些年‘宁波妈妈’经常到学校来看望我们,每次都给我们带来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还给我们上课和做游戏,我很喜欢‘宁波妈妈’!”职高班的徐超同学这样说。

  “这盆发财树我已经养了三年,您看它长得有多好;我在学校不但学会了做面包、蛋糕,还学会了养花。”职高班邱钟云同学拉着‘宁波妈妈’张亚芬的手,把心中的快乐都一一说了出来。

  “宁波妈妈”是孩子们对张亚芬的称谓。从7年前开始,张亚芬就自发地开始与姜山特教学校开展结对活动,一直都没中断过。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