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温州 > 泰顺

大爱路上勇直前 泰顺司前畲缘义工队成立三周年

发布时间:2020-01-02 17:40:3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泰顺文明指导中心

  时光荏苒,司前畲缘义工队已成立三周年。三年来,义工队以“传递温暖,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尊老、助老、助学、帮困、助残、创卫等活动160多场。志愿汇系统显示总共服务36787小时,人均服务56小时。并先后于2017年获得“泰顺县优秀社会组织”荣誉称号,2018年团体获得“泰顺好人”荣誉称号,团体在兰小草光明扶贫行动中,获得了“光明使者”的荣誉称号。义工队伍中还涌现出陶大慧、郑邓梅、陈正飞等获得“泰顺好人”、“温州好人”光荣称号的优秀队员。

  腊八节里熬制腊八粥,重阳节里走进敬老院。仅2019年义工队就组织了40多场活动,300多人次参与。助力“五水共治”,保护温州水源地;清理“牛皮鲜”,创建卫生小城镇;夏季煮制凉茶,给民众送上清凉。他们爬上高山,清理游客遗留的垃圾;他们深入乡野,为偏远山村老人理发。当杨辽意外摔伤的雷道松老人急需帮助时,他们紧急筹款8千多元;当竖半天的癌症患者施苏芬家为生计发愁时,他们帮忙摘桃、卖桃使其摆脱困境。一年中这样的帮扶行动还有很多,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充满爱心的身影。

  定期看望孤寡老人,帮助困难户,关爱留守儿童,义工队温暖了社会缺乏关爱的一角。全年义工队为困难对象提供20416元慰问物资、21500元慰问金,走访慰问困难对象38人,学生23人,免费为老人理发50多人次。他们深入偏远乡村,上山下乡,他们时常起早贪黑,披星戴月,他们以自身的奉献帮助他人,只为了陌生人开心的笑容,他们的行动温暖了每一个受困者,更温暖了整个畲乡小镇。

  不忘初心,放得始终。司前畲缘义工队始终践行着凝聚爱心、不忘初心、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承诺,努力推动社会和谐文明进步,让社会的正能量更好的传播到每一个角落。这是一群意志坚定的人,更是一群值得敬仰的人。他们不会因为天气的寒冷而改变活动的行程,不会因为少数异样的目光而折返路程,也不会因为需要帮助的人一时间的冷漠而后悔。他们无怨无悔,在大爱路上勇往直前,他们以奉献社会为荣,留下一个个光辉的背影。(泰顺县文明指导中心)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