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舟山 > 嵊泗

又救回一条渔船 "老戴"船长的见义勇为航线不搁浅

发布时间:2019-12-31 15:41: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嵊泗县文明办供稿

  12月26日晚上10时左右,停靠在枸杞乡岙口的浙嵊渔07868因风浪缘故不慎移锚,船自动漂离枸杞海域,当时船上两名守船的外地雇员因睡觉无察觉。移锚过程中,该船与浙嵊渔07186发生轻微碰撞。当时,浙嵊渔07186船主戴兆军正在船上休息,发现碰撞事故和移锚问题后,认识到事态的严重性,立即向乡渔农办报告动态,并通过电话联系该船主汤小军。

微信图片_20191231115446

  当晚海面风浪较大,船只随时都有倾覆的危险,且会危及到其他船只的安全。戴兆军不顾自身安危,将船驶向浙嵊渔07868,经多次尝试、反复努力,终于利用绳索将其拖住,并于晚上12时左右将船体安全固定,直到次日早上6时,才将该船拖至码头附近。戴兆军在浙嵊渔07868船主、船员都到达码头后,确认对方船只安全方驶离枸杞,外出捕捞作业。

  戴兆军刚被授予浙江省“见义勇为”一等功、荣获“浙江好人”、嵊泗县道德模范称号,且多次参与海上救援,无私救助遇险船只。正是戴兆军等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枸杞乡群众海上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道德风尚蔚然成风。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