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温州 > 文成

中秋月 文成乐 团团圆圆过中秋

发布时间:2019-09-16 15:39: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文成县文明办供稿

花好月圆庆中秋,小小灯笼点祝福

童心点亮心愿灯 飘洋过海寄相思

兴川文化礼堂开展“中秋团圆 亲子互动”活动

寓教于乐庆中秋

  中秋节期间,文成县各乡镇开展了精彩纷呈的中秋节日活动,丰富未成年人假日生活,传承和发扬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

  玉壶镇:童心点亮心愿灯飘洋过海寄相思

  9月13日,玉壶镇组织文成县阳光之家社工在龙背文化礼堂开展童心点亮中秋节系列活动。活动开始,在社工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制作中秋手工,一张张彩纸,在留守儿童的巧手折剪下,变出一个个精致的心愿灯。孩子们把自己的中秋心愿写在了手工作品上,“妈妈快回中国”、“祝全家人开开心心”……一个个朴实的心愿,抒发了孩子对远在海外父母的浓浓思念之情。课堂上,社工老师们还和孩子们一起品尝了月饼,分享节日乐趣。为了缓解孩子的相思之情,老师还通过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让留守儿童与家人一起共享团圆。“爸爸,我在这里很开心,今天我做了一个中秋心愿灯,希望你们能够早点回国,我们还吃了月饼,月饼可好吃了,爸爸我想你了!”留守儿童赵镅镅动情地对意大利的爸爸说道。

  峃口镇:开展“我们的节日”之“喜迎中秋巧手制月饼”活动

  9月12日,峃口镇在新联村文化礼堂开展“我们的节日”之“喜迎中秋巧手制月饼”活动,来自村里的15对亲子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开始前,志愿者向小朋友们简单介绍了中秋节吃月饼这一习俗的由来。随后,将已经准备好的冰皮、馅料等原材料发给每位小朋友,经过反复揉搓、加馅、压模,一个个冰皮月饼逐渐成型了,看着由自己亲手做出来的月饼,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兴川文化礼堂开展“中秋团圆亲子互动”活动

  9月13日下午,兴川文化礼堂开展“中秋团圆亲子互动”活动。工作人员给孩子们发放了中秋主题的材料包,经过孩子们的巧手加工,美丽的嫦娥、可爱的白兔、威武的吴刚、可口的月饼……各种造型的中秋挂饰就出现在眼前。

  苔湖社区:花好月圆庆中秋,小小灯笼点祝福

  9月13日,苔湖社区组织开展“小小灯笼团团圆圆”手工灯笼DIY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给小朋友们发放手工灯笼材料包,工作人员示范制作手工灯笼的方法和技巧,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制作灯笼,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了自己的作品。经过大家的巧手制作,一个个漂亮的小灯笼展现在眼前。花好月圆、嫦娥奔月、荷塘月色、玉兔捣药……一盏盏灯笼个个生动形象,焕发活力,这些七彩的小灯笼让整个活动都充满了欢声笑语。

  珊门社区:寓教于乐庆中秋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文成县珊门社区春泥计划活动中心开展“寓教于乐庆中秋”手工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中秋的习俗,并给小朋友分发了各种中秋习俗的贴画材料包。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不一会儿,一个个中秋主题的贴画就完成了,有嫦娥奔月、吴刚伐桂、拜月祭神、玉兔捣药、花好月圆等等,更好更形象地帮助小朋友了解中秋习俗。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