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海宁

海宁扶芳公益课堂开展四期 受益儿童超600人次

发布时间:2019-12-26 18:04:19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海宁市文明办供稿

扶芳公益课堂学生与大学生志愿者合影。

  “妈妈,你看,这是我画的画!”近日,记者走进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影剧院大厅,只见一个孩子拉着妈妈的手,自豪展示她的绘画作品。

  “我家小孩在扶芳学手工的,每次接她回家的时候她都会特别开心地和我们分享她今天的劳动成果,性格也比以前开朗了许多。”当天,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外国语分院2020年迎新晚会暨第四期扶芳公益课堂成果展开幕,来自扶芳公益课堂第四期的学生、家长齐聚一堂,无不诉说着孩子的进步,和对这一平台的感谢。

  今年10月,扶芳公益课堂步入第四期,开设语文、数学、英语、日语、钢琴、古筝、舞蹈、围棋、素描、水彩、蜡笔、奥数、演讲、手工艺十四门课程。“展览展出的作品是报名参加本期素描、水彩等课程的学生们的作品,是他们创造力的体现。”东方学院外国语分院团委书记陈聪表示,一场展览为第四期画上句号。

  在当天的迎新晚会上,一位特殊的表演嘉宾收获全场热烈的掌声。他就是来自第四期扶芳公益课堂的汪新宇,帅气十足的架子鼓表演,台上鼓棒翻飞,台下掌声雷鸣。“我家孩子就读三年级,这期扶芳公益课堂报名了语文课程,学得很开心。这次知道有晚会,主动要来给大学生哥哥姐姐表演,谢谢他们。”汪新宇妈妈笑着告诉记者。

  据悉,扶芳公益课堂是由长安镇(高新区)妇联携手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借助大学生志愿者专业优势和兴趣特长,面向全镇(区)、教学科目全免费的公益项目,提升部分家庭子女的动手能力、审美能力、创造能力等等。

  与此同时,该项目作为校地合作项目,由妇联巾帼志愿者和东方学院外国语分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扶芳公益志愿者服务团队,为大学生提升个人能力、实现个人价值搭建实践服务平台,深化校地合作,实现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双赢。

  此前,该项目获得海宁市“十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截至目前,扶芳公益课堂已征集志愿者202人,直接受益儿童超600人次。

  “青少年成长一直是妇联的重点关爱内容,妇联致力于以智扶芳,为孩子提供知识的滋养。”该项目负责人表示,扶芳公益课堂是长安镇(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一抹剪影,未来将提供更多学习机会,播下扶芳的种子,助力青少年茁壮成长。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