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台州

大爱树起道德丰碑 台州举行第七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9-12-20 15:44: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台州文明办供稿

12月18日晚,第七届台州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道德引领文明,文明推动进步。12月18日晚,第七届台州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庄重和热烈的氛围中举行,18例19位道德模范接受全城礼赞。

  陈奕君、元茂荣、陈伟义、吴海平等出席典礼并为道德模范颁奖。

  有一种力量就在我们身边,那是文明之美;有一种榜样激励我们前行,那是道德之力。近两个小时的颁奖典礼上,五类道德模范的故事依次在大屏幕中展现,他们以自身的善良、勇敢、诚实、敬业和孝爱赢得了赞誉,用平凡中的伟大感动了这座城、温暖了一群人。

  助人为乐模范刘青作为民间公益人,曾15次进入青海玉树、2次进入四川雅安、3次进入云南鲁甸灾区,参与救援和重建项目。她把所有法定节假日和假期都投入到志愿服务中。谈及未来,她说:“我们正向枢纽型社会组织转型,向着社会组织治理能力现代化迈进。”

  今年8月,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台州,给我市造成严重灾情。在大灾面前,党政军民众志成城,全力守卫家园!见义勇为模范杜礼青、赵志荣和敬业奉献模范方军辉,就是此次抗击台风中涌现的典型。

  在水深1.7米的临海古城内,杜礼青不惜铲车进水损坏,连续两天开车巡逻,解救出44名被困群众,被网民盛赞为“铲车哥”;赵志荣是浙江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仙居)队员,他凭借高超的冲锋舟驾驶技术,在其他救援力量难以完成的情况下临危受命,在水流最急的各个水域、村庄打通生命线,连续12小时与洪峰赛跑;因为村党支部书记方军辉带队及时转移,黄岩区宁溪镇上桧村尽管遭遇山体滑坡,但以高龄空巢老人为主的村民却无一人伤亡。回顾当时的险情,“人民生命安全高于一切”是他们三人共同的信念。

  “我们家穷,但绝不会赖账。”黄岩区屿头乡白石村村民戴汉顺、朱冬娟夫妇靠着做水泥工、采野粽叶,竭尽所能诚信还款;申请执行的原告夫妇理解宽容,主动免去债务。全程参与的执行干警付伟军动容地说:“四位老人的崇高品德令人尤为敬佩!”

  从溪港乡金竹岭脚村到埠头镇振兴村,市派仙居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农村工作指导员张新建9年间不改本色,始终实心实意谋村民福。他的女儿现场向爸爸吐露心声:“尽管你因为工作没能日日陪伴,但在我心里,你是我最引以为豪的榜样!”

  路桥区路南街道西夏新村村民陈官富已是77岁高龄,50多年来为生活困难者、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免费理发。精神仍然矍铄的老人表示,要延续部队的光荣传统,为人民服务到干不动为止。

  此外,还有助人为乐模范王曰华、张金华,见义勇为模范林后健、郎伯旭、孙中福,诚实守信模范杨云林、于刘杰,敬业奉献模范王海强、郑青岳,孝老爱亲模范徐仙娟、林凤英……一个个闪耀的名字刻写了伟大时代的凡人善举,一串串感人的事迹彰显着推动社会前进的精神力量。

  文明,在台州从不缺少生长的土壤,因为感动常在,因为暖意长存。正如晚会结束曲所唱的:“不忘初心,才能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勇担使命。”在大陈岛垦荒精神的感召下,在崇德向善风气的带动下,台州大地将绽放更为绚烂的道德之花。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