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湖州 > 德清

“天使”不满十个月 留下“光明”在人间

发布时间:2019-12-24 15:38:26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德清县文明办供稿

  快满10个月的小雨欣特别爱笑,会甜甜地叫爸爸妈妈了,也开始蹒跚学步,正是最可爱、最有趣的时候,可她的家人再也看不到她的笑脸了。12月14日上午,小雨欣在浙大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滨江院区永远地睡着了。悲伤中的父母决定捐献小雨欣的眼角膜,让光明得以延续。据悉,这也是我县年龄最小的人体组织捐献者。

  12月20日下午,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驱车赶到禹越,上门看望了小雨欣的父母,将小雨欣的捐献证书交到了她的父亲赵金旺的手上。失去了可爱的女儿,才31岁的赵金旺看上去很憔悴。想孩子了,他就拿出手机翻看照片。他把孩子的视频和照片导入了QQ相册,说万一手机丢了,至少还能在QQ里找到。小雨欣的妈妈至今还没能从悲伤中解脱出来,一想起孩子总会泪如雨下,哭红的双眼满是对孩子的思念。

  赵金旺一家来自河南,在余杭开了一家汽修铺,在那里生活已经有十来年。去年,一家人在德清禹越镇买下房子定居,打算在新房子里迎接这个小宝贝。可在7个月产检时发现,宝宝的心脏上有个小漏洞,也就是说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不过医生安慰他们,现在医学技术发展很快,通过手术治愈先天性心脏病的概率已经很大了。再三权衡之下,他们决定留下这个小生命。今年2月24日,孩子早产出世,但在医护人员的护理之下,没有生命危险。回到家之后,全家人都把小雨欣捧在了手心里,细心喂养、精心照料,无微不至,小雨欣也一天天长大了。

  赵金旺拼命工作,希望在孩子大一点后能有足够的钱去动手术。“这个孩子是全家的宝贝,一回家就抱抱亲亲。”小雨欣的到来,给家里带来诸多的欢乐。

  在最近的一次体检中,赵金旺发现孩子身高、体重没有明显变化,脸色却越来越黄。一哭闹,皮肤发紫的情况越发严重。在医生的建议下,11月底,他们在浙大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滨江院区办理住院手续,并在12月9日接受心脏手术。

  “医生很辛苦,手术很成功,可孩子最后没能挺住,一直没有排尿,这是肾功能衰竭的表现。”赵金旺哽咽着说。为了延续生命,医生为小雨欣按上了血液体外循环机,看到这么小的孩子却要经受如此巨大的痛苦,家人的心都碎了。手术后的第五天,万般无奈之下,家人要求撤下机器,12月14日9时58分,小雨欣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再过10天,小雨欣刚好10个月,她都来不及去多看看这个世界,就这样匆匆告别了家人。一家人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悲痛,放声大哭。努力了这么久,孩子还是离开了自己,赵金旺感觉十分无奈。他想了很久,手术期间得到很多好心人帮衬,希望孩子能够在最后为这个世界做点什么,也给自己留下点念想。

  赵金旺一直都是个有爱心又热心的人,从20岁开始,几乎每年都要献两次血,还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他想到了捐赠孩子的器官回馈社会。医生也为他的举动感动,告诉他,肝肾功能都衰竭了,只有眼角膜还能给别人带来希望。赵金旺与家人商量,最终做出了捐献孩子角膜的决定。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医院后,家人签下同意书,小雨欣的妈妈、外婆、小姨流着泪走到小雨欣的身边,一一拥抱了她,做最后的告别。赵金旺始终没有进去,他怕自己扛不住。

  “孩子也做了一件好事,表明她来过这个世界。我们的心里也有个牵挂,好像孩子还在……”赵金旺相信这个还来不及绽放的生命,因为挽救他人生命而有了新的意义。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