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坚持一下!" 嘉兴高速交警暖心呼喊昏厥男子

发布时间:2019-12-24 11:42:0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烨婷 通讯员 陈嵘 何平

  “兄弟,坚持一下!”

  “兄弟,不要睡着,119马上到了!”

  ……

  这几句普普通通的话,对于被卡在事故车内受伤昏厥的许某来说,犹如天籁之音,支撑着他的意志,直到消防赶到现场将他救出。近日上午,许某坐着轮椅来到嘉兴高速交警三大队队部,一是来处理前两天发生的那起交通事故,同时也是来感谢那天在事故现场救助他的高速交警和施救人员。

  事情要从12月14日说起。当天17时10分许,G1522常台高速(乍嘉苏段)往江苏方向108公里左右位置发生一起四车追尾事故,嘉兴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何平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到达现场后,何平首先察看了四辆事故车的碰撞情况,发现第二辆货车上的驾驶员许某,被卡在驾驶室位置正大声呼救。何平立即询问了一下伤情,然后马上通过对讲机报告指挥中心“有个驾驶员卡在车里面,需要119过来”。

  看到这名被卡的小伙子大声哭喊,非常痛苦后,何平马上找来一根绑带,将该车驾驶室变形立柱位置与前车尾部绑起来,想通过前车往前牵引将变形位置拉开,然后将驾驶员救出。但是因为驾驶室变形严重,无法拉开。因为忍受不了腿部的疼痛,这位二十几岁的小伙子只能大声哭喊,随即还出现昏厥现象。

  因为不清楚许某的伤情,怕他一闭上眼就醒不来了,何平于是一边催促119尽快到现场,一边不停大声呼唤小许“兄弟,坚持一下!兄弟、兄弟、兄弟……坚持、坚持住……兄弟,不要睡着,119马上到了……!”。

  过了几分钟,119终于赶到了现场,何平与消防员一起将许某从车上救了出来,然后送往医院。后来经过医院诊断,许某右腿有几处较深的挫裂伤,经过缝合已无大碍。

  “虽然伤势并不严重,但我当时痛得都昏过去了,还好有高速交警和施救人员的热心帮助,所以要感谢他们。”许某连连道谢。

  后来,经过嘉兴高速交警调查,这起四车追尾的交通事故是最后一车的驾驶员李某在开车时低头拿了根香烟引起的,李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因此高速交警提醒:在开车过程中,驾驶员千万不要做影响安全驾驶的事,否则“小动作”会酿成“大事故”,到时候害人有害己,为时已晚。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