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1988!当年在大陈岛救的孩子,找了您30年…

发布时间:2019-12-24 11:16:30 来源: 椒江发布

  近日,原上大陈岛岛民李菊英携女儿林晶晶将写着“医德高尚暖人心,医术精湛传四方”的锦旗赠送给区妇幼保健院主治医师王月铭,以感谢30年前转诊到下大陈卫生院,他对孩子的悉心照顾。

  除夕,宝宝发起高烧

  1988年2月16日,当大家都在欢庆新年的时候,上大陈原天灯盏村村民李菊英不到一岁的女儿林晶晶发起了高烧。这可愁坏了李菊英,但是由于农村风俗原因,大年三十不进医院,李菊英就算心急如焚也不得不等着。一直熬到大年初二,李菊英一大早就抱着女儿来到上大陈卫生院,经医生检查,林晶晶患的是肺炎,并且由于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病情发展迅猛。上大陈卫生院治不了,怎么办?随即李菊英便和丈夫一起把女儿送往下大陈卫生院,在下大陈卫生院住了一周,但是情况并不见好转,还越来越严重。

  心灰意冷的李菊英便准备出院回家,另做打算。当出院手续办理好时,一个年轻的医生走了过来:“你们要出院吗?等一等,我给孩子再开一瓶药,你可以在回去的路上给孩子挂上点滴。”

  “其实那时候我的心里还是很矛盾。”李菊英告诉记者,她心里想,在卫生院住院一周,孩子却没有一点好转的迹象,而且还越来越严重,难道靠他这瓶药就能治好?何况这个医生还是个小伙子!但是心里却又有一点期盼,万一行呢?李菊英当时的心情真可谓是矛盾重重,不过她还是选择相信了眼前这位年轻医生。

  年轻的医生给林晶晶打上了点滴,还耐心地告诉了李菊英,当点滴打完后应该怎么操作。于是夫妻俩抱着孩子,拿着药瓶,一路上坐着木帆船摇摇晃晃地回了家。

  靠着这瓶药水,病情有了好转

  惊喜的是,当晚,林晶晶竟然有了明显的好转。“当晚就会吃奶了。”李菊英激动地说,“而且第二天还能在床上爬来爬去,当妈的心里头就明白了,孩子没事了。”

  为了确认女儿已经恢复了,第二天一早,李菊英连忙拉着丈夫带着女儿一起来到上大陈卫生院做一下检查。果然,医生说:“没事了,你的小孩已经好了。”

  自从那天起,李菊英一家在心里非常感激那位医生,虽然不知道他姓什么、名什么,更不知道他家在哪里。李菊英心里暗暗在想:总得做点什么事情感谢一下吧,起码得道声谢。

  于是,她趁着第二年家里收获鱼鲜时,拿了一些海鲜乘船专门送到了下大陈卫生院。但是并没有见到那名医生,便询问了卫生院的其他医生,一位医生告诉她,他已经调回陆地了。在李菊英的持续追问下,也只是知道了那位救了孩子一命的医生,姓王。

  三十年来辗转寻找到他

  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上大陈卫生院的医生、护士来了又走、走了又来,每当有新的一批医生、护士来时,李菊英总是跑过去询问关于王医生的消息,但是也都没有什么结果。来来去去,上大陈卫生院的医护人员都知道,李阿姨总是在问一名“1988年在下大陈卫生院的王医生”。大家看到她也都问一句:1988的王医生,找到了吗?

  就这样,一晃30年就过去了。直到项文斌调到了岛上。在今年11月,李菊英又来到卫生院询问项文斌,关于1988年的王医生的消息。对于医护人员来说,救人是极其寻常的一件事,家属表示感谢也常有。他没有特别放心上,但是听医院里的同事说,李阿姨极其执着地寻找了30年,顿时被李菊英的真诚与执著感动了。

  项文斌在经过一番查询后,终于找到了当年的医生王月铭。

  那天,是极其寻常的一天。李菊英接到卫生院的电话:“找到了,找到了,1988年的王医生,找到了!”

  经过30年的辛苦寻找,终于找到了一家人念念不忘的王医生。李菊英连夜制作锦旗,第一时间送上,以表她存了30年的感谢之情。

  “或许因为他救助了太多人,所以忘记了这一件事,但是我们一家人是永远不会忘记的。”李菊英告诉记者,“等了30年,这声谢谢我总算说出口了,这面锦旗我也总算送到王医师的手里了。”

  王月铭说:很感动!给生病的孩子换药水、打点滴,对儿科医生来说,是职责所在,但却被李阿姨一家记挂了30年。作为一名医生,我深知身上责任的重大,所以无论面对怎样的情况,我都会用医者之心,面对每一位患者,这也是我作为医者的初心。

  请回答1988,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存了30年的一腔感谢,终于有了安放之处。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