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点暖灯 玉环供电推行“千户万灯 玉见美好”公益项目

发布时间:2019-12-20 15:58:5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陈维益

  冬月的榴岛玉环,寒风呼啸。玉环市大麦屿古顺村的聋哑老人孙建仓,尽管身上抖抖索索,刻满困苦的脸上却洋溢着温暖。12月11日上午,在孙建仓老人9平米不到的老房子内,浙江玉环市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正在对屋内老旧线路、破损开关和灯具进行整改、更换,为老人点亮一盏暖灯。

  “根据前期排查的情况,老人屋内的线路、开关等破损严重,存在安全隐患。这次整改,所有的破损线路我们全部进行了更换,并进行了套管。开关位置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调整,房里的灯,也换了新的,更亮,更节能。”队员蔡启祥介绍说,通过“千户万灯玉见美好”公益项目实施整改,老人用电将更便捷、安全。

  口里说不出话的孙建仓老人,跟着服务队队员们走进走出,帮忙拿带工具,并时不时向他们竖起大拇指,点头致意。

  同孙建仓一样,家住大麦屿街道普南村的黄洪顺,也是浙江玉环市供电公司“千户万灯玉见美好”公益项目的受益户。看着自家老旧繁乱的线路全部整改一新,沿着墙角整齐走线,新换的灯泡亮起那一刻,已是92岁高龄的黄洪顺老人,用着好不容易才能分辨出来的本地方言,不停的说着“感谢”。

  家住楚门镇胡新村的张美芳、筠岗村的李国宝……随着“千户万灯玉见美好”公益项目实施的深入,不断有新的受益户家中照明线路已经完成改造,他们的家中,一盏盏暖灯也依次被点亮。自该公益项目实施以来,在半个月不到的时间内,浙江玉环市供电公司已经对15个贫困户家庭照明线路进行了改造。“剩余的改造任务已经安排落实,我们将全力在月内完成,高质量做好扫尾工作。”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