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不哭!衢州居民楼起火,消防员浓烟中抱出两岁宝宝

发布时间:2019-12-20 11:49:27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盛伟 通讯员 崔友成 吴峻宇

  居民楼起火,消防员抱着一名男童冲出浓烟。昨天,这感人的一幕被抓拍。

  12月19日下午4点半左右,衢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市区西安路某居民楼发生火灾,火势燃烧猛烈,有人员被困,情况危急。柯城中队迅速调派2辆水罐消防车1辆抢险救援车,15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扑救。

  所幸着火地点距离消防队较近,仅用时5分钟便到达了现场。

  到场后消防员发现现场火势处于猛烈燃烧状态,着火点为一楼一居民家中。

  消防员们立即兵分两路,一路出水灭火,一路由消防员杨熙豪和另外两名队员组成三人攻坚小组,携带破拆器材进行内攻搜救。消防员对整栋居民楼进行逐层疏散,挨家挨户的敲打房门询问有没有人。

  “当时四楼的两位六十多岁的住户躲到了五楼楼顶,在确认二人安全的前提下,我便跟着队友一路向下搜寻。在敲开三楼住户的门后,房间里有两位老人,怀里抱着一位2岁男童,因为当时外面浓烟滚滚,两位老人就没敢带着孙子冒险。”柯城中队三班副班长杨熙豪事后告诉记者,当时孩子不停地哭闹,而且因缺氧脸色发红,额头不停渗出汗珠。

  情况紧急,在征求两位老人的意见后,杨熙豪把孩子护在胸口,三步并作两步的疾走下楼。

  柯城大队大队长潘菁看到孩子被杨熙豪护送出来后还在不停地哭闹,身为母亲的她接过孩子开始安抚。“孩子不哭。”在妈妈般的怀抱里,孩子渐渐不再哭闹。

  经过消防员的奋力扑救,大火被及时扑灭。此次火灾,消防员们陆续从整栋楼中疏散出7名被困群众。

  杨熙豪看到屋内火舌窜出好几米高,楼里还有好几户人员未及时疏散出来,他立即和队友们互相配合,挨家挨户敲门,抓紧时间通知,才成功帮助有危险的住户紧急撤离。幸好救援及时,被困人员身体并无大碍。

  据了解,最美逆行者杨熙豪今年21岁,2016年9月入伍,浙江磐安人。别看他抱娃专业,其实至今未婚,没有抱娃的经验。

  “当时自己也没多想,看着孩子一直在哭闹,自己心疼,就想着保护好他,自然而然的接过了孩子并从三楼第一时间转移至楼下。“杨熙豪说,虽然自己没孩子,但是当时就想着要尽量以一种孩子最舒服的方式抱他出来,所以才有了暖心一幕。

标签:救火 消防员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