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温州 > 泰顺

宣讲走进村居 助力乡村治理

发布时间:2019-12-19 17:50:13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泰顺文明指导中心

  12月18日晚,泰顺县筱村镇五蒲村文化礼堂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据了解,这里正在举办一场“饕餮盛宴”,补给精神食粮,接受党性洗礼。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和集体研读活动、道德模范(好人)事迹宣讲,以及筱村镇最美家庭、最美邻里、最美人物等“三个最美”和十星文明户表彰活动在此隆重举行。

  筱村镇宣讲团成员柯启龙结合学习心得和工作体会畅谈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理解,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四中全会重大意义;增强历史思维,深刻把握中国之治实践历程;立足鲜明特色,深刻把握国家制度显著优势;注重分层分类,深刻把握全会部署战略任务;着眼优势转化,深刻把握党的领导根本保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释。并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集体研读活动,号召大家要善于从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的变化中感悟国家稳健有力的发展步伐,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泰顺好人、镇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翁宗椅人退心不退,继续活跃在帮困助学、政策处理、“最干净村、最脏村”评选等基层一线,发挥余热、助力发展,让人肃然起敬。筱村镇最美家庭、最美邻里、最美人物等“三个最美”和十星文明户表彰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身边的先进事迹更有温度、更有亲和力和号召力,其正向激励作用掀起了干事创业、争做最美的热潮。

  筱村镇十星文明户翁圣密说:“很高兴得到大家认可,被评为十星文明户,将更加坚定信心,从身边小事做起,不遗余力,为乡村治理和发展助力。”其他人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要学习先进模范,向先进榜样看齐,立足自身,时刻剖析、时刻整改,积极投身“最干净村、最脏村”评选等具体事务中去,坚持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共同管好村级事务,谋好村级发展,为“中国之治”添砖加瓦、竭尽全力。(泰顺县文明指导中心)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