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平湖

平湖医生在九寨沟火了!骨折打着石膏为病人看病

发布时间:2019-06-20 17:06: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平湖市文明办供稿

  “回家也是疼,上班也是疼,况且很多病人都提早预约了,要赶几十公里山路过来的,我还是继续上班吧。”

  5月26日,九寨沟县人民医院的援川医生,平湖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陈慧霞在下乡为贫困户义诊时不慎摔倒致右臂肱骨头骨折,受伤后,她没有休息一天,右手受伤就用左手工作,打着石膏坚持为病人看病。

  受伤后,因为怕家人担心,陈慧霞没有第一时间告诉父母,平湖市二院的领导也是在工作联系中才得知消息,家人和领导都劝其回家休养,但她却婉言拒绝了,还反过来安慰别人自己没事,乐观地自我调侃成了“独臂大侠”。“我左手还能行的,而且九寨沟这边院领导和同事们都在帮助我,没问题的”。

  陈慧霞没有因为受伤而停止过一天的工作,受伤后的第一天上午,她就接诊了40多名患儿。然而,带着疼痛的手臂上班,并没有她想象中那么顺利,左手按鼠标并不好控制,光点总是不听使唤地乱跑,写治疗单和签名也变成了一件费力的事情,但她一直坚持着。

  从2018年6月29日开展援川工作至今已有近一年的时间,由于语言沟通障碍,陈慧霞需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耐心,而她却始终保持着乐观积极的心态,不厌其烦地为每一位患儿家长讲解病情相关知识,赢得了患儿家长的认可。为了给那里的孩子更好的医疗服务,她利用休息时间开展讲座、义诊、送药等活动,而她也通过努力为九寨沟县人民医院填补了长期以来没有儿科门诊的短板。

  如今,陈慧霞还是一如既往在医院的儿科门诊和住院部忙碌着,用耐心的话语,温和的态度工作着,仔细询问病史,认真查体,耐心地向患儿家长讲述病情以及回家后注意的事项……依旧那样兢兢业业。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