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平湖

平湖移风易俗乡厨大赛,烹出健康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19-04-26 15:55: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平湖市文明办供稿

  4月25日,“新仓菜单”乡村厨师技能比武大赛在平湖市新仓镇三叉河村文化礼堂拉开序幕,以特色美食+创意文化,打造具有新仓特色的文明菜单,推进移风易俗。

  关于“新仓菜单”,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是新仓镇小城镇文明行动“办酒不铺张”文明活动中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订制AB两份菜单,由家宴厨师以套餐形式推荐给农户,农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在套餐基础进行适当调换或增减,以此杜绝乡村“酒菜不好没面子”、盲从攀比、跟风宴席等不良风气,推广节俭办酒理念,促进文明乡风建设。

  “新仓菜单”技能比武大赛,邀请各村社区乡村厨师参加,由乡村厨师在现有的“新仓菜单”基础上,将“特色美食”和“创意金点子”相结合,制作家宴佳肴,为“新仓菜单”增添更多新美味,让节俭办酒的文明乡风长盛不衰。

  乡村厨师们发挥奇思妙想,大展神通,引得村民们纷纷围观。经过一上午的制作,在万众期待中,色香味俱全的一桌桌“文明菜单”新鲜出炉。

  经过一番技艺比拼,最终由专家评委打分,评选出了家宴厨艺技能一、二、三等奖。此次活动还特邀了新仓“城市美容师”前来享用,让他们在辛苦工作之余,也能在精神和物质上得到暖心关怀!现在,新仓镇通过乡厨技能比武这一形式,将味美价廉的菜单推广到百姓心中,让他们以亲眼所见,亲口品尝的方式增强认同感。

  近年来,新仓镇农村家宴中心的陆续建成,乡村厨师队伍的逐渐规范壮大,“新仓菜单”的日益多样化,使得百姓们从最初的随大流,进酒店用高档酒水,到现在的倡新风,进家宴中心选特色“新仓菜单”。“新仓菜单”乡村厨师技能比武大赛的举办和“新仓菜单”的推广,不仅使居民从高额的宴请费用中解放出来,同时也有了更多具有地方特色的菜品可供选择,一场乡厨大赛,烹饪出了乡村百姓日益红火的文明新生活。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