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桐乡

桐乡:“互联网+慈善”模式让桐乡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19-12-16 17:32:17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桐乡市文明办供稿

  慈善事业是充满人道关怀的光彩事业,是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方面,更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

  经过多年的发展,桐乡慈善事业整体发展水平稳步前进,慈善文化理念不断深入人心,慈善募集方式不断创新,慈善救助领域不断拓展,慈善品牌项目不断增多,各类慈善组织不断涌现,让这座城市充满温度。

  但桐乡并不满足于这些成绩,仍在积极探索慈善事业的新模式、新方向——“互联网+慈善”这一慈善新模式应运而生。

  2018年,市民政局挑选了浙江宇都经贸有限公司作为慈善基地试点单位,签订协议、建立模式、订出目标,依托其特有的资源开发慈善救助新平台,并安排专职工作人员对平台进行开发和维护。经过一年多的建设,该平台现已顺利向社会开放,实现各种资源的对接。

  慈善基地既是慈善事业的培养基地,也应以此提升辐射效应,让更多的人和企业参与进来。通过该基地将优秀的慈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推荐给市民政局和市慈善总会,作为慈善人物、企业的候选。截至目前,共有7家企业29余人次获得各类慈善奖励,影响力不断扩大。

  除了加强宣传、提升影响力,平台建设方也主动作为,对接各部门、协会、组织等,将资源归纳整合到基地建设中。“这样做既有助于需求方的求助资源推送,也有助于慈善施助方后台信息的查询,有效提供供需双方的信息,做到精准识别与救助。”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有关数据显示,2018年市慈善总会募集资金4000余万元,2019年募集资金5000余万元,落实爱心企业156家,社会慈善爱心人士300余名,为1000余名求助者提供了各种帮助。

  打造一个平台,让慈善事业有“台”可为;整合一批资源,让慈善事业有“源”可用;树立一批典型,让慈善事业有“型”可仿。在不断的探索发展中,我市通过“三个一”全力打造精准扶贫慈善基地,为桐乡慈善事业跨上新台阶创造了条件,也让这座城市更加温暖。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