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女孩跳河 嘉善邮政投递员一个猛子扎下去

发布时间:2019-12-16 10:41:4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孔杰 县委报道组 张文燕 记者 顾雨婷

  12月15日,星期天,大雪节气。嘉善邮政西塘揽投站51岁的投递员许妙其和往常一样奔波在投递工作中。

  下午2点左右,老许正在西塘镇大舜村南台桥附近投递包裹,等客户签收时候突然听到有人喊“不好了,有人跳河!”老许赶紧锁好车子,跑到河边,看到河中有个小小的身影随波沉浮。老许顾不上多想,三把两把脱下衣裤、甩掉鞋子,一个猛子扎到河里,奋力向河中的身影游去。

  冬天的河水冰冷刺骨,老许没有热身就直接下水。渐渐地,老许感到有些力不从心,越游越慢。关键时刻,另一名好心人及时赶到增援。老许咬紧牙根,两人合力将水中的小姑娘拖到岸边,在岸边群众的帮助下又拖上岸。就在围观群众七嘴八舌、赶来的急救人员全力施救的时候,老许悄悄地擦干身上的水珠,穿上衣服,驾驶着电动三轮车,奔向下一个收件人。

  据悉,跳河轻生的小女孩今年13岁,老家云南,跟随打工的父亲在嘉善学习、生活。被救起后送往医院救治,没有生命危险,轻生的原因还不得而知。

  据悉,许妙其2004年进入嘉善县邮政局从事投递工作,10多年来一直默默无闻地工作在农村投递一线,没有发生过一起差错,没有一起群众投诉。有句话他经常挂在嘴边:“我学历不高,但进了邮政局,就要记得‘人民邮政为人民’,尽自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标签:编辑:毛宁